牧釉

你的心要像石头一样

重要的2017

情绪大起大落、克制过无果、兵荒马乱、心有所恃、温暖、甜蜜、雀跃、惊喜、心疼、不舍、任性的抉择、哭着醒来又抹着眼泪睡去、安抚又窝心的拥抱……

是这样复杂的一年,
又无比重要。

因为我毕业了。
新的一页。

嗯收拾一下心情往下写。
这一年开始于一个可爱的冬季,冒着热气的烤冷面与白茫茫的大地,昼伏夜出,日日插科打诨少不了,宝宝在我的余威下经常提醒我好好学习不要睡觉好好写作业不要聊天…尽管我们两个用来聊天的时间还要长一些qwq在桌桌清晨的拍打下,终于不用再跑步上学,可以慢慢的吃完早饭,然后眯着眼睛看着扫雪的年轻学生们和早早出来查迟到的亮哥一步一滑的踱进教学楼,放学后晃晃荡荡
的同小分队在阳光或是星光下慢慢散步回到寝室,抱着我的小可爱笑闹一直到深夜w夜色如此撩人啊,只知道且行且珍惜罢了qwq

入春之后离别的日子就越来越近了,对于毕业总是想着想着就不敢想了qwq
……怕自己抓不住、怕自己抓不牢、怕最终有认真的告别的那一天,然而自己也清楚的知道,不过是早晚的事情呢qwq
教室里严峻的气息越来越浓,常在也不怎么来学校了qwq写这个的前几个小时,轩轩和我说,很久没有这样很多人一起为一件事情努力过了,像高考一样。这个比方让我一下子就意会了他当时的感觉,哇很多人一起奋斗,互相提醒打气,彼此支撑扶持,极大归属感以及从危机感中被救赎的重生的勇气,我也经历过呢。
如此美好。
我知道。

后来照毕业照,大家穿着像校服一样的班服到处拉人合照,像大型网友见面会一样,内心却是不得不留纪念的遗憾和伤感。和亲爱的任课老师们合照,和涛哥合照,涛哥还是又严厉又温柔的样子,后来高考进考场的时候,他就和一些老师一起默默的站在道边排成一排,坚定又挺拔伟岸的样子,路过的时候他冲我点头,我一下没绷住就哭了,然后没来由的有了底气。
和桌桌后来换上了情侣装…我要的女孩子哒!她当初犀利的指出我就是想穿裙子!猜的没错!然后拉着常在满校园照相qwq在每一个保留我们足迹的地方摆拍,似乎重温了那些年穿梭在校园里的时光qwq

高考前的那个六一,我一哭二闹的向同桌叫嚷我要过节!在吃完了一大碗麻辣烫之后又成功的在晚上吃到了暗示我在过节的抹茶蛋糕…然后直接把自己吃成急性胃炎qwq第二天早上抱着垃圾袋吐了个天昏地暗,整个人都难受缩成一团,在临考试的关键复习时间,桌桌说你这样我怎么能去上学呢然后温柔的照顾着怏怏的我,守着躺着但睡不着的我一上午,每次我委屈地看着她,她发现之后都会安抚的看着我,那个眼神至今温暖又想念。
中午的时候父上母上终于来了qwq看着虚弱的我他们连数落的心情都没了…回家躺到了晚上,甚至发起了高烧。最后还是被送进了医院打了针挂了盐水。临走前烧到神智不清的我再听到要去医院的时候不忘矫情本性的冒出一句给我带床单和水杯,这一句话母上笑到了现在qwq
那一天我挂盐水挂到了三点…作为住校生几乎没怎么翘过晚自习的我,最终错过了最后一节晚自习,大家把烟花偷运进学校,在教室里吃蛋糕,在隔壁的小区里唱歌,欢呼着十三加油的样子,遗憾之余,我大概可以梦见。
毕业典礼那日我自己作出来的胃炎没太好利索呢,但还是执意前去,在气球上虔诚又难过的写没有人永远十七岁,祈愿拥有最好的十八岁。放手的那一刻,感觉自己放飞了整个高中时代做过的所有梦、所有这片沃土承载的青春岁月。漫天彩色的气球,向过往时光一样,越来越远,藏在天空后面,在每次我抬头追忆他的时候也怜悯又慈悲的俯身凝望我。
在班主任台前无比走心的讲话里哭的泣不成声,在把花送给总是diss我又其实特别特别照顾我的乌大大时候哭的稀里哗啦,在拥抱王爷爷的时候,在最后一节班会上、在看自己当年写给毕业自己的信的时候、在发给同学们成长记录袋的时候……我的灵魂一点点分成了两个,一半将永远留在故土,一半随我前往未知。

高考于我更多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此处不表。
结束第二天晚上是散伙饭,因为自招所以要先走一步不能陪大家转场继续,吃饭的时候一直都很开心的样子结果…
那几位亲爱的人,在大部队先行后留下来端着酒杯十足诚恳的和我说沉甸甸的心里话和祝愿,一直以来感恩珍惜着身边的人,忽然被诚恳又直接的告知了自己也被人呵护,被人珍惜,并由衷感谢,年少时光涌上心头忍不住又是哭的毫无形象要朋友在身边搀扶…猛灌了自己几杯酒然后被温暖的拥抱。添过的所有麻烦出口的所有拒绝,都请允许我说出口这句抱歉,我会努力的不被改变,所有的祝愿与劝诫压入血液,铭记恩情,也祈愿您们被岁月温柔相待,安康喜乐,前路精彩。
此情此景,永不敢忘。

然后就借自招去各个地方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忽然成年,第二天在临截止的时候很执拗又任性的忽然改了志愿,又让家长操心许久,最后还是彼此妥协。和女王殿下四处逍遥,然后收拾行李和桌桌一起落实了之前蓄谋已久的环游家乡。飞跃草原,心情惊喜,在额尔古纳还和常在一起撸串…很久没吃,人和食物都甚是想念qwq
…甚是想念啊

然后作为一个成年人为自己的选择担起全责,说来其实也不过随遇而安。这一学期因为重度拖延没少误事与折磨自己,也给身边的人添了不少麻烦,迁就自己大概是横亘十八年来的最大问题了,还有许多毛病,我尽力改。

很荣幸当年的故交几乎都在,我的女王殿下,我的344,我的常在、贵人和answer,我的四月,我的锦瑟,还有宝宝、志志以及很多很多还愿意联系我这条弧狗的人!昨天还收到了常在、欣欣和吉吉走心的新年祝福、陈哥的歌、女王殿下和桌桌的大红包,轩轩、军哥还有章鱼哥一看就不是群发的新年快乐,超级满足啦w

在这里呢,也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收获了小伙伴的友情,住进了一个温情又虐狗的aaaa家,在磕磕绊绊与友人帮助下,总算在异乡摸爬滚打的活了下来并努力精彩着。但是恕我慢热,对于人和事物的磨合期没过认知度不高,在此就先感谢大家而不一一介绍,来日方长。


回忆断断续续,想到哪里写到了哪里,十八岁锦瑟年华,三言两语实在述不尽呢qwq
受2017照顾颇多,也怪为详尽,于是将十八年来最多的泪水欢笑与五味杂陈留下,万望不嫌弃,前路漫漫,祝您也都遇见好风景。
然后就被交给了2018您呀,这条路您大概要陪我走一走了,提前祝愿我们旅途愉快,顺遂,平安,总有一粥暖身有一处避雨有一隅栖身。最后希望送别您的我,比此时的我来的更讨您和我自己的喜欢。

大概是想说,人生路上每一个人,离开的陪伴的,路过的或终将路过的,能遇见您们,我始终心存感激。

“生命之中,我一一爱过。”

就在这终场诚恳又轻声的问了:
您还愿意与我一同启程,再经历如歌岁月,寻找精彩的生命么?
您愿意再陪我走得远一点么?




睡到现在依然没有忘记年终总结的树懒w
2018、01、01


评论